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活动回顾

讲智慧·展风采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开展志愿者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次数 10

讲智慧·展风采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开展志愿者技能展示活动


531日下午,“讲智慧,展风采”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义务讲解团志愿者讲解技能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下午三点,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内,来自上海圣华民办紫竹双语学校的纪嘉懿、林诗涵两位预备年级初中生志愿者身穿亮黄色的志愿者服装正在场馆中不断练习,为即将开始的讲解展示活动做准备。本次活动,将由志愿者们进行讲解展示,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资深的冯契生平研究专家晋荣东教授进行点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吴安娜、紫竹校区部分高中生志愿者和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义务讲解团的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上海圣华民办紫竹双语学校的纪嘉懿、林诗涵进行了“古越哺英才·清华孕志向”与“颠沛救亡路·确然问道心”的2个部分讲解。晋老师肯定了他们的充分准备,并建议他们针对参观者的年龄类型,对讲解词内容进行恰当的更改。




随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的张宝顺、陆漫曦两位高中生志愿者也对上述部分进行了讲解。晋老师希望他们能够更注重讲解内容的细节准确性,并且多将冯契先生的求学与革命经历同高中生所掌握的学习内容结合起来讲解。

最后,来自哲学系的云丹阳、狄鑫、吴宇昕三位志愿者分别讲解了“前言”“会通中西马·探求真善美”“‘两化’育新人·杏坛扬师德”“文章誉四海·智慧传薪火”“结束语”部分,晋老师根据不同板块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议,并鼓励大家不断精进讲解技能,以更好地传承发扬冯契先生的精神品格。

在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提出问题并与晋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晋老师鼓励大家去尝试发掘与冯契先生有关的史料,在自主的探索中更切身地体会冯契先生的哲人风范。


文字| 

图片|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