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活动回顾

志愿者培训2023年第2场︱“紫双花儿”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

发布日期: 2023-04-14   浏览次数 10


志愿者培训2023年第2场︱“紫双花儿”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

2023411日下午,上海民办圣华紫竹双语学校20余位中学生志愿者在圣华紫竹双语学校学生中心主王红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实地参观,并接受志愿者培训。

陈列室志愿者负责人吴宇昕先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全程的讲解,让中学们对于冯契先生的生平和思想、陈列室的布展内容和讲解员的工作任务都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接着,中学生们自发分为六个小组,在舒晓东、韦淇源、丁启政、吴宇昕几位志愿者的带领下,熟悉相关的展板和展品,并学习讲解中的有关要点与技巧。义务讲解团的志愿者们向中学生介绍了讲解时要将介绍词与展板内容相对应,熟练记忆并灵活发挥;接待参观者时要有礼貌,并注意自身的仪容仪表、身体姿势;在讲解的各部分之间沟通好过渡方式;沉着自信应对讲解参观与突发情况等等。在培训完后,中学生们依旧兴致勃勃地围绕着陈列室内的展品观察讨论。

最后,义务讲解团的志愿者们给中学生们分发了志愿者证,并在陈列室外合影留念。


                                              图文/吴宇昕  上海民办圣华紫竹双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