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活动回顾

志愿者培训2023年第1场︱华二紫竹、华二附初金钥匙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

发布日期: 2023-03-31   浏览次数 10

志愿者培训2023年第1场︱华二紫竹、华二附初金钥匙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

2023329日,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义务讲解团和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前往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进行培训讲解。在华二附初团委书记吴安娜老师的指导下,华二紫竹20余位高中生、华二附初50余位初中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华二附初的吴安娜老师对义务讲解团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嘱咐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领会哲学大师冯契的品格与哲学的魅力。

接着,义务讲解团负责人吴宇昕以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为切入口,从“古越育英才,清华孕志向”“颠沛救亡路,确认问道心”“会通中、西、马,探求真、善、美”“两化育新人,杏坛扬师德”“文章誉四海,智慧传薪火”等五个篇章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冯契先生的学生时代、学术经历和他的革命历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冯契先生的“智慧说”思想和“两化”理论的精妙之处。他还结合自己丰富的志愿讲解和大师剧创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志愿者讲解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小意外”以及背台词的小妙招等。

最后,义务讲解团的志愿者们为金钥匙志愿者队队员们分发了志愿者工作牌和工作证,并告知以大师冯契的红色青春故事为主题的大师剧演员招募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