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哲学系举办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9-17   浏览次数 67


 202193日上午8点,哲学系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二教10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保卫处邵宏伟老师主讲,哲学系2021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围绕人身财产和消防安全两个方面展开。在人身财产的保障方面,邵老师列举了历年出现过的各种诈骗手法的典型案例,如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恋交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并讲解了识别和预防诈骗的有效方法。在消防安全与交通安全方面,邵老师引用了曾发生在校园内的火灾和交通事故,重点强调了大功率电器、明火的使用问题和危险的用车行为,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循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消防和交通法规,安全用电、用车。最后,邵老师将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告知同学们,并叮嘱大家若遇到危险或困难,一定及时向校方求助。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邵宏伟老师从校园里的真人真事出发,让同学们对校园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不安全因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图文/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