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爱沙尼亚塔林大学一行来哲学系访问

发布日期: 2023-11-10   浏览次数 10



2023113日上午,爱沙尼亚塔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Uku Lember、法律与社会管理学院院长Leif Kalev、亚洲研究系主任Helen Geršman、人文学院汉学研究教授Lisa Indraccolo、人文学院初级研究员Karel Jõeleht一行来哲学系访问交流。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刘梁剑教授、副系主任郁锋副教授、副研究员Dan Sarafinas博士,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王向民教授,社会发展学院黄超讲师,法学院博士生史翰青,上海财经大学郭美华教授、朱璐研究员、刘旻娇副教授、钱晟讲师等出席活动。朱璐研究员同时担任爱沙尼亚孔子学院院长。此次交流活动由郁锋和朱璐共同主持。

塔林大学一行首先参观了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了解了冯契先生的生平经历、学术研究和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的相关历史。

刘梁剑、Dan Sarafinas先后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的学科建设、研究领域、国际交流以及全英文研究生项目展开介绍;Uku Lember表达了对于华东师大的感谢,介绍了当今欧洲对于东方哲学研究的重视态度、爱沙尼亚大学学生来到东亚进行学术交流的情况等方面。Lisa IndraccoloKarel JõelehtAnete Elken分别从各自的学术领域表达了对于中国哲学和国际交流项目现状的看法与设想。

Indrek Grauberg分享了爱沙尼亚学者的研究现状、学科方向分布,并期待和中国学者开展友好交流和合作,增进彼此了解;王向民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研究特色、研究领域以及国际交流的情况。黄超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与国际交流项目;Leif Kalev则回应介绍了塔林大学法学与社会学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点。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塔林大学三方展开分组自由讨论,从推动中国与爱沙尼亚人文社科领域的学科合作出发,为各学科展开具体合作项目与国际交流的规划进行深度交流。




文、图:沈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