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燎原双语学校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319


202149日,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华东师范大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和座谈会成功举行。哲学系党委书记王柏俊、系主任助理陈霞、两位实习生代表尹紫涵、戴佳思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副书记王志、副院长文娟等师生代表、以及燎原双语学校领导和管理团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学部主任曹华径主持。

在座谈会上,哲学系党委书记王柏俊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哲学系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哲学主要研究事物的普遍规律,属于形而上的理论。理论的作用用冯契先生的话来讲,便是“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我们一直在思考哲学理论更紧密地结合实际问题,而哲学与教育的结合应该是一个合适的切入点。目前哲学系致力于推动哲学与教育的交叉融合,儿童哲学项目就是正在推进的项目之一,哲学系有众多师生关注并参与到儿童哲学项目之中。他希望能够借助燎原双语学校实习基地资源,推动哲学系同学实地感受儿童哲学的魅力,增加对儿童哲学课程的理解与把握。燎原双语学校校长李蓉对此表示,他们将会持续为哲学系的实习生提供儿童哲学的培训与实践平台。

哲学系陈霞老师介绍了哲学系儿童哲学项目与燎原双语学校合作的过程。在第二期的儿童哲学研修营中,聘请了燎原双语学校李筱彤老师担任研修营实践导师。她期待与燎原双语学校在儿童哲学项目中能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哲学系两位实习生代表尹紫涵、戴佳思在会上先后分享了她们在燎原双语学校实习的经历与感受。



座谈会后,哲学系师生向燎原双语学校赠送《冯契文集》,并参观了燎原校园。最后,哲学系王柏俊书记与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黄美旭书记、燎原双语李蓉校长共同进行揭牌仪式,燎原双语学校实习基地的正式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