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韩牵手,践行哲学

发布日期: 2020-04-11   浏览次数 310

 

中韩牵手,践行哲学

 

在韩国的关东地区,江原国立大学(국립강원대학,Kangwon National University)秉持“实事求是”(실시구시)的办学理念。在中国的华东地区,华东师范大学以“求实创造,为人师表”为校训。2020331,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与韩国江原国立大学哲学践行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学生和研究人员的国际交流和交换、举办国际会议进行合作,并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推进哲学实践,在哲学教育、少儿哲学、哲学咨询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方面开展合作。

(韩国江原大学哲学践行中心师生参加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哲学“咨询和治疗”专场讨论)

 

江原大学是韩国 10 所国立大学之一。自2006以来,该校哲学践行中心Philosophical Practice Center致力于哲学咨询、哲学教育、休闲哲学与多元文化哲学等领域的发展,处于领先水平,2016年,入选韩国教育部和韩国研究财团的BK21plusBrain Korea 21 Program for Leading Universities & Students哲学咨询治疗人才发展项目(Training Program for Philosophical Counseling Specialists),以培养从事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的硕博士研究生。该中心注重国际和地区合作,近年来与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哲学咨商学会、日本大阪大学临床哲学研究室、南京大学哲学系、内蒙古大1957cafe等机构之间的交流十分密切。

20202月,韩国江原大学哲学践行中心出版哲学践行总书

 

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注重哲学教育,依托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挖掘冯契“两化说”(理论化为方法,理论化为德性)的教育哲学与哲学教育意蕴,在哲学专业教育、哲学通识教育、少儿哲学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

 

 

201912月,哲学系同学在知先堂“明明德哲学茶室”开展活动)

 

(撰稿:尹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