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哲学系举办博士生求职面试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4-02   浏览次数 375

45 

哲学系举办博士生求职面试指导讲座

 

2020328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哲学系承办的就业指导讲座——“如何准备试讲和面试”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我系2016届逻辑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刘步青主讲。哲学系各年级博士生和博士生辅导员、系研究生教学秘书李鑫参加了此次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武娟主持。

讲座伊始,刘老师回顾了自己在华东师大的学习生活和所思所感,并从预期毕业、个人简历、查询意向工作及应聘、准备试讲和面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求职面试过程中的体会。

个人简历是求职面试的敲门砖,刘老师从个人简历的设计思路、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如何根据自己的求职岗位有针对性的进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求职试讲,刘老师认为:高校的思政课包括多门课程,首先要了解并选择一门自己熟悉或感兴趣的课程;其次,要认真准备二十分钟的试讲内容,选取某一门课某一章节的某个知识点,从问题导入、主要内容、思考问题及其扩展阅读入手来设计试讲内容;第三,要花心思认真制作PPTPPT要祥略得当,图文并茂,美观大方。

讲座的最后,刘老师还就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考虑的相关因素和在场博士生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一一回答了博士生们提出的问题。

(荣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