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活动回顾|求职零距离,听学长学姐说

发布日期: 2020-04-02   浏览次数 246

活动回顾|求职零距离,听学长学姐说

202045日下午两点,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哲学系承办的“就业服务月”系列之“求职零距离,听学长学姐说”主题活动于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我系2018届伦理学硕士毕业生雷邦宪、2019届中国哲学硕士毕业生祁彤、2019届逻辑学硕士毕业生杨程分享难忘的求职体会,哲学系研究生各年级同学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活动由哲学系实践部部长尚妍主持。

雷邦宪现就职于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准备国考的过程和面试攻略如面试礼仪、答题逻辑、心理素质、语言表达等等;其次,他强调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和写作能力很重要;最后,他分享了自己近两年的工作体会,呼吁更多的人在将来可以加入公务员的行业,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祁彤现就职于上海市育才初级中学。她首先分享了应聘教师的整个流程;接下来,主要围绕如何提升面试试讲水平对学校面试这一环节展开详细阐述,她强调在面试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学科素养和个人潜质是取得面试成功的关键。最后,由于疫情影响,针对部分学校需要应聘者录制试讲视频的情况,她建议视频录制要体现出交流感,分别从语气语速语调的控制、脸部微表情的管理及肢体语言的运用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在视频中呈现交流感。

杨程现就职于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她主要从实习、简历、面试、工作体会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她认为,首先要了解自己就业或升学的志向并尽可能早的尝试多种类型的实习,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职业方向并为就业时的充实简历做铺垫;其次,简历需要根据岗位定制化,根据岗位描述(JD)上的要求选取相关的实习经历呈现,并尽可能的多在简历上呈现JD要求的关键字词,这样才能提高简历回应率;另外要对简历上的每个字段都足够的熟悉并能进行延展性的回答;第三,面试时要重视面试礼仪,提前查好公司背景和岗位要求,面试时要以平等的心态和面试官进行对话,并尽可能多的参加面试,不断提升面试能力;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中的体会,建议大家进入职场后要加强学习并在专业上不断提升,善于运用多年来积累的哲学素养,工作时要多想一步、多做一层,主动做好自己的事情。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求职中遇到的困惑与分享嘉宾展开了积极互动。

 

(图文/尚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