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哲学系博士生Dimitra Amarantidou (易冬兰)在第五十届亚洲与比较哲学学会的研究生论文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18-03-21   浏览次数 362

我系中国哲学博士生Dimitra Amarantidou(易冬兰)在第五十届亚洲与比较哲学学会(Society for Asian and Comparative Philosophy,以下简称SACP)的研究生论文比赛中喜获三等奖,并将在今年6月8-11日参加在波兰的克拉科夫师范大学举行的SACP第五十届年会。

 

易冬兰的论文题目为“Creativity in the Analects: How to Break the Rules in the Right Way”。文章主要基于孔子在传统学术中的两种不同状像描述,讨论传统儒家在守成与创新两个不同维度之间的紧张关系。在作者看来,这是儒家文本的核心特质,也是理解儒家文本的有效工具和理解儒家道德体系的不可或缺的元素。同时,解读何晏与李泽厚两位学者是否意识到一致性和创新性两种不同诉求的紧张关系,他们又是如何认识和处理的,进而从中获得理解个体的自我完善过程的新视角。

本次SACP年会的主题是“Power and Creativity”,由位于克拉科夫市的波兰国家博物馆以及雅盖隆大学的“中东与远东研究所”主办,将邀请研究亚洲或非西方传统以及跨文化研究的哲学学者参加,并鼓励与会的学者做与其研究领域相关的讲演。维也纳大学Graham Parkes教授(华东师大哲学系客座教授)将在年会上发表题为“权力意志与道、德的场域——尼采与庄子的创造性体验”的主旨讲演。

 

(谷龙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