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我系杰出校友焦兵谈智慧人生——从焦点品牌起步

发布日期: 2017-12-08   浏览次数 489

      2017126日,哲学系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110室举行了 “大夏杯”第十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哲学系杰出校友、上海焦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人焦兵、校团委副书记俞虹老师、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武娟老师和哲学系学生近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哲学系团委书记陈霞老师主持。

     焦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人焦兵先生从他在哲学系的学习生活谈起,以品牌为切入点,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他指出,现在经济的发展已从服务经济向体验经济过渡,充分了解市场发展需求及方向是创业成功的首要因素;其次是品类的创新即抢占商业阵地,要做到品类中的第一,哲学专业的学生要发挥专业优势,凡事要回到本质去思考,以获取独特的发展视角,真正做到创新,从而迈向成功;第三是要明确品牌定位,准确而生动地表达品牌,好的品牌名应该具备准确反映定位、简单明了易传播且避免混淆和谐音的特点,可以通过故事、比喻、图像,数字和对比,使消费者产生强烈的共鸣和意愿。 在总结语中,他说,作为哲学系的学生,或许我们不能成为哲学家,但我们可以做到“哲学+”,要学会把我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结合其他领域的知识及技能去开辟一条新道路。要始终牢记冯契先生说的“不论处境如何,始终保持心灵的自由思考”,将哲学人的善思明辨带入当下的生活中。

    随后,校团委的俞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大夏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相关事项,详细介绍了比赛内容、比赛流程、及其注意事项等,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和其他同学合作,勇敢地提出自己的想法。校团委也将积极为同学们搭建联系合作的平台,让同学们有一个实现创业梦的机会。

文|章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