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93级校友、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岳博士-----哲学系职业能力素质养成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0-25   浏览次数 749

    20171018日下午一点半在人文楼5303室,哲学系特邀93级校友、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岳博士作题为“职业能力素质养成”的讲座。讲座由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武娟老师主持。讲座拉开了我系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点击查看原图

     许岳老师围绕哲学系学生的就业准备,从具体的准备、抽象的准备和真正的准备等方面来讲职场所需要的素质能力。许老师指出,要做好微小而重要的事情,学会熟练运用office软件,掌握数据解读和管理能力,培养简练而形象表达能力;并结合近5年全球500强企业招聘要求的变化,提出了现代职场人的新要求,拥有批判性思维、认知灵活性、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许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一线从事人事工作的经验,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克服粗心,“把会的都做对即保证能力范围内的准确性”就是我们在职场中具备的不可替代性;二是改掉把失败的责任归于他人的习惯;三是克服情绪化,避免传递不良情绪;四是不要自以为独具无所不知的慧眼,不停留于抱怨而要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她认为,真正的准备是有真才实学,学好自己的专业,通过系统性地训练,培养自己理性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许老师还回应了学生提出的如何准备面试、如何提高执行力和进行职业规划等问题。

(章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