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畅叙同窗师生情谊,共谋母校未来发展 ——记哲学系1996届硕士生毕业20周年师生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16-07-13   浏览次数 236

 

        201679日,哲学系1996届硕士生毕业20周年师生恳谈会在中北校区举行。除去因公务出国等原因未能返校的5位校友,来自云南、广东、江苏、上海的13位校友与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哲学系系主任郁振华以及张天飞、彭漪涟、朱贻庭、赵修义、商孝才、李荣兴、施炎平、高瑞泉、冯棉等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恳谈会。校友会哲学系分会执行会长、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1995届硕士校友代表虹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1997届硕士校友代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等也应邀参加了座谈。

         1996届校友的同学、后来提前攻博并留校任教的晋荣东老师主持了恳谈会。在简要介绍了校友返校和座谈会的筹备情况后,他播放视频回顾了校友们在丽娃河畔的学习和生活,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向在座的师生再现了昔日在师大的美好时光。随后,按学号顺序,在云南楚雄双柏县挂职的南京大学姜迎春、苏州中联凯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申晓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李国娟、南京师范大学李志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房栋、复旦大学出版社李又顺、上海申江集团高翔、南京农业大学刘祖云、亚商集团公司周科轩、东莞电信王冬炽、上海加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何俊、上海虹口区发展改革委员会朱浩、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徐珍等校友先后向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近况,畅谈返校的感受,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谢、感恩之情,祝愿老师们阖家幸福、健康长寿。校友们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20年来的师生情、同学情,倍加努力地工作,无论处境如何,始终保持心灵的自由思考,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更加出色的成绩来报答老师们的培养之恩,在校友会哲学系分会的框架下继续为哲学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老师20年前曾任1996届校友的指导教师,他在发言中对校友们在毕业20周年之际再次相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祝贺。哲学系系主任郁振华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哲学系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成绩,感谢各位校友对哲学系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大家能常回系里看看,继续关心哲学系的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长。老师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同学们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对老师最大的安慰,希望大家能保重身体、事业蓬勃发展、生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