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三联生活周刊著名主笔人薛巍:无用之大用——哲学的力量

发布日期: 2017-10-16   浏览次数 261

     2017年9月14日,哲学系特邀三联生活周刊著名主笔人薛巍在人文楼5303室给2017级全体新生做了题为《哲学的力量》的讲座由哲学系副系主任刘梁剑教授主持。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伊始,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哲学一些经验和心得,其幽默又亲切的语言风格令讲座氛围变得十分轻松,成功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随后特别强调了读一流哲学家著作的重要性,指出“从哲学的立场来看,提出问题总是要比解决问题更有意义;从思维的角度看,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比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具体手段远为重要”,而这正是哲学的力量——无用之大用最后,其又联系自己在三生活周刊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从一个哲学人向文学工作者转变的过程和切身体会,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写作,记录思想与文会友,在思想交流碰撞中提升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倍受鼓舞,不仅感受到薛老师对哲学系的深深情谊,从薛老师的职业经历中领悟到了哲学寓于人生力量。(范萌萌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