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哲学系党委组织退休老师参观徐汇滨江

发布日期: 2017-05-02   浏览次数 101

 

    427日,我系党委组织退休老师前往徐汇区滨江公园参观考察。我系杰出校友、徐汇区人民政府区长、上海徐汇滨江地区综合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方世忠前往陪同。

    方区长首先对哲学系退休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退休老师简要的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非常感谢哲学系对他的培养和关怀。随后,他向退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徐汇滨江的开发和建设情况。徐汇滨江曾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之一,承载了上海百年民族工业历史。徐汇滨江8.4公里的卓越水岸将打造成生态休闲区、自然体验区、文化核心区和活力示范区。徐汇区政府在保留本土近代工业文明特色的同时,以文化为先导,在西岸积极发展现代艺术、影视传媒、时尚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集聚了一批全球艺术、时尚、设计、传媒、金融领域的领袖,建成并开放了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西岸艺术中心等20多座文化场馆,启动了东方梦工厂“梦中心”项目。

    随后方区长和退休老师们一起参观了龙美术馆,观看了詹姆斯·特瑞尔在中国的首个大型回顾展,共同经历了一场光的旅行;前往余德耀美术馆,参观了艺术家KAWS近期在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研究型巡展——超大型雕塑以及强调线条与色彩的硬边绘画,借用当下流行的卡通人物元素以幽默的呈现方式,激发人类共同的情感,深刻展现了艺术家的对人性的探索。

    西岸文化艺术参观之旅很快就结束了。退休老师们纷纷表示,很欣喜看到上海老工业区的新发展,看到上海西岸已经成为上海文化的新地标,成为黄浦江畔一颗璀璨的明珠,期待徐汇滨江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