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简讯:“纪念金岳霖先生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沪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02   浏览次数 153

2020101718日,“纪念金岳霖先生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金岳霖学术基金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智慧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分析》编辑部联合承办。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燕山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山西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电机学院、郑州大学、中原工学院、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汉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温州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云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法国里昂高师、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50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79名专家学者和16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一场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盛会,与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层次、高质量、多角度,全方位的学术探讨,所提交的论文具有很深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本次会议的召开,通过研究金岳霖思想而纪念金岳霖,同时无疑也将激发学界对于逻辑、知识论等哲学思想的研究。正如童世骏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言:当下对于金岳霖先生最好的纪念方式是以他所期望的方式来从事他所献身的事业。

 

 

(张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