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哲学系14级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举办“猎头深喉,走近职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3-30   浏览次数 330

毕业虽遥远,出路靠规划。走入职场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可逃脱的宿命。本着“圆名企之梦,从起跑线做起”的理念,为了使各位同学在步入职场前能够有意识有目标地武装自己,进行切实有效的准备,最后在毕业之时能够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岗位,哲学系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于2015324日晚在一教304教室举办了一场职场求生讲座。为此我系特邀“上海知名猎头公司负责人”牛奋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职场规划与生存的精彩指导。

牛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路上的切实经历。他锲而不舍、追求上进的生命历程让身处安逸的象牙塔的学子们如醍醐灌顶,从无知的想当然的优越感中惊醒,开始伸出自己的双臂试图拨开那迷惑心智的重重雾霭,郑重其事地开始为自己的人生斟酌和打算。同时,牛奋老师的奋发有为也让同学们见识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坚定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明晰了“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的现实。

其次,牛奋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深处安谧的校园里所无法接触和了解的社会职场的真实背景,引导着我们反思自己当初上大学,继而又要读研究生的初衷,并列举了一系列怀揣着不同学历的我们在求职时所可能面临的选择,以及不同道路上我们可能的收获。牛奋老师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的讲解,最后为同学们指出了一条晋升精英阶层、踏足世界名企的“1-3-5”道路。

最后,牛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这场讲座的重点:名企之路的探寻中我们究竟应当具备何样的素质。牛老师层层深入、循循善诱,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分享他拼搏多年的经验之精华、尤其是企业招聘的真正标准以及真正渠道的点播使得同学们对两年后的求职路径及相关准备有了清晰的规划。

两个小时过去了,这场探寻求职之路的讲座也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走向了尾声。事业有成的牛奋老师,面对稚嫩青涩的同学时,是那么的亲切随和。这场激动人心的演讲,使得同学们意气风发,在深切体会现实求职的紧迫感的同时,头脑清醒了,目标明确了,脚步坚实了,从此刻开始就厉兵秣马,卯足全力,只为未来那一刻的从容与淡定。

                                                                                                   

                                                                          撰稿人:张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