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哲学系举行冯契先生铜像安置仪式

发布日期: 2015-03-09   浏览次数 592

 

31日是哲学系学术奠基人冯契先生仙逝的纪念日。上午十时,冯契先生铜像安置仪式在哲学系办公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哲学系主任郁振华、系党委书记杨海燕及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高瑞泉、陈卫平、陈立新、陈赟等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

仪式由哲学系主任郁振华主持。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致辞:“冯契先生是我们在场几位老师的老师,也是哲学系的学术奠基人。更为重要的是,冯契先生奠定了哲学系的优良系风学风。相比冯契先生生活的年代,今天我们做学问的环境是非常优越的,在这样越来越好的环境中,我们要继承冯契先生开创的优秀传统,争取创造更多的优秀成果。” 

最后,全体在场师生向冯契先生铜像三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冯契先生铜像是1996年哲学系建系十周年时,由李志林老师捐资建造的。它整体高175,由底座、基座和头像三部分组成。面像清瘦而慈和,体现出冯契先生为学清正、为师亲和的品质特征。铜像背靠的墙面上饰有冯契先生享誉后世的名言:“无论处境如何,始终保持心灵的自由思考,是爱智者的本色。”

随着哲学系办公楼文化环境的初步建设,冯契先生铜像由会议室迁至大厅,成为哲学系文化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