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哲学系举办“请记住,我们是党员”新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4-11-01   浏览次数 196

1029日下午三点半,哲学系2014级新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于2105室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请记住,我们是党员”,哲学系党委书记杨海燕、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方金奇以及关工委副主任来建础老师分别从三个角度强调了我们的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

会议伊始,系党委副书记方金奇老师从党员的具体事务入手,通过四个方面对党员意识及其表现出的行为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先是党组织关系。对于新生党员而言,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中出现的问题有抬头错误、晚交、不交或因一些原因未按时落实党籍等。党员的先进性体现方面,方老师结合近几年某些个别党员表现出的不当言行,提醒党员要守住底线,争取先进。他还介绍了党员的若干基本权利和义务并对党支部建设的目标和途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系党委书记杨海燕老师联系最近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了主题为“四中全会与我们党员有何关系”的讲话。杨老师指出,“法治”不同于“法制”,实践层面的“法治”更加有利于维护个体尊严,提升人民群众的自我安全感。与此同时,杨老师还提倡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信仰法律,信仰公平的氛围。作为新生党员更应学习法律,尊重法律,增强公平意识。

会议最后,关工委副主任来建础老师做“牢记入党誓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分享。她以她37年的党龄,对新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树立党员意识,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关心党内活动;二、培养党员自信,为自己是共产党的一员而自豪,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注重党员表现,以入党誓言指导自己的行动;四、加强党员理论素养,自觉学习党章和党的文件。因为有她37年的人生阅历和生活故事,这些建议听起来不像是口号、也不是说教,而是有血有肉有生命的感召!

本次专题活动让新生党员们对我们的党员身份、党组织、党员的责任等多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坚定了我们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奉献的信念。

                                               哲学系  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