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德国耶拿大学校长来访签订我系与耶拿大学哲学系的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09-02-25   浏览次数 755

 

2009224上午,校长俞立中与哲学系主任潘德荣教授在中山北路校区会见了应邀来访的德国耶拿大学校长Klaus Dicke教授以及该校国际处主任Juergen Hendrich博士、语言中心主任Joachim Boldt博士、驻中国办事处负责人何人可女士等一行四人。

双方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签署了两校哲学系合作协议,并就今后两校在本科生交流、研究生“985项目派出(攻读双边的学位)、教授互访以及在光学、心理学、地理学、化学等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陈群,研究生院、哲学系、对外汉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国际交流处领导也参加了会谈和签约仪式。

德国耶拿大学坐落在具有“科学之城”称号的耶拿市,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至今已有 451年的历史。歌德、席勒、黑格尔等侧根在此任教,马克思毕业于该校。耶拿大学文理并重,各院系以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而闻名。20088月,潘德荣教授曾访问该校,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进行广泛合作的共识,并商定于今年2月在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