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中国传统宗教与人文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07-07-26   浏览次数 293

    7月15日上午,“中国传统宗教与人文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新逸夫楼43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哲学系党总支书记郑忆石和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秘书长李显光共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在勇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在勇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传统宗教和人文精神的整体研究领域,我们的学术研究仍然较为缺乏在人文和精神上的理解,过多专注于理论的分析。此次研讨活动,不仅有利于学术的交流和民族的凝聚,而且能使海峡两岸的知识界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此次“中国传统宗教与人文精神”学术研讨会由我校哲学系、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以及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共同主办。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荣誉理事长李子弋,上海社科院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晏可佳和上海宗教学会会长、文史馆馆长吴孟庆等也先后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