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对话与和谐——纪念伽达默尔逝世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07-09-30   浏览次数 182

    2007年9月22日上午,“对话与和谐——纪念伽达默尔逝世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校理科大楼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是由我校哲学系、北京大学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我校诠释学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美国、德国、台湾地区以及国内的三十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伽达默尔的女儿Adrea Gadmer大法官特地为会议撰写了贺词。

伽达默尔是德国当代著名哲学家,他一生著述甚丰,其哲学诠释学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而又深远的影响。伽达默尔于2002年以102岁高龄去世。举办此次会议,就是为了缅怀先哲,促进中、西方学术思想的交流与沟通。
哲学系系主任,诠释学研究所所长潘德荣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薛华研究员共同主持了开幕式。复旦大学哲学院俞吾金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俞宣孟研究员、北京大学出版社张凤珠女士、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成中英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学者转道安徽太平,继续就伽达默尔哲学思想的发展、伽达默尔哲学思想的影响以及伽达默尔哲学思想与中国哲学发展的关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于9月25日,在太平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