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信息

半年两篇高端论文,一项人才计划,一大项目!厉害了,张留华老师!

发布日期: 2017-09-25   浏览次数 500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我系张留华副教授申报的规划基金项目《古典美国哲学的方法论旨趣研究》获准立项。

       张留华,男,1976年生,河南西华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逻辑学教研室副教授,兼任上海市逻辑学会副秘书长、美国皮尔士学会国际咨询委员(IAC)委员。截至2016年,已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学术月刊》、《自然辩证法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皮尔士哲学的逻辑面向》(38.6万字,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并独立完成译著《意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世界哲学名著系列,2008年)、《解释与理解》(浙江大学出版社,2016年)等。

 

       近半年来,张留华老师所获成果尤为喜人,除了此次所获的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外,还有项目《逻辑推理的证成困境及其当代进路研究》入选2017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C类)。另外,其撰写的《哲学语言及其术语伦理》一文已发表在国内人文社会科学类顶尖期刊《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12期);还有全英文论文《逻辑证成难题:一种基于皮尔士哲学的分析与解答》(On the Justification Problems: Towards a Peircean Diagnosis and Solution)发表于国际A&HCISCIE杂志《逻辑的历史与哲学》(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Logic, Volume 38, Issue 3,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