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成果

孙亮老师新著出版

发布日期: 2012-11-16   浏览次数 1718

 

本著作受作者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资助出版
 

 

内容简介: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一方面试图走出传统马克思主义的解释模式,一方面又有陷入对西方马克思主义解释模式调情的危险,特别是针对以近现代哲学思维方式来强行分裂马克思与马克思之后的马克思主义的话语,我们该如何反思?此种方式又是如何影响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本书通过对通往马克思思想深处的方法论澄明、研究话语分析、研究范式的“生成规律”的慎思明辨来回应上述问题,切入中国问题与“阶级范式”来吁求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顶层设计”。
 
作者简介:
       孙亮,男,安徽明光人,哲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研究领域:历史唯物主义与政治哲学研究。独立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文杂志》《学术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文科学校学术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哲学原理》《政治学》《马克思列宁主义》等全文转载15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CZX009)、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2YJC72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