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哲学系举行校友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11-09-26   浏览次数 327

 

 

    为庆祝我校六十周年华诞,925日上午,哲学系各届校友代表应邀回到母校,齐聚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与哲学系历届领导班子、老师代表一起共同庆祝母校生日,并围绕系部发展建设、学生培养和冯契基金建设等畅所欲言。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出席恳谈会并致辞,会议由哲学系党委书记党远鸿主持。

童世骏对各界校友代表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社会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深感欣慰,并肯定了哲学系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说,哲学系奠基人冯契先生提出的“智慧说”与孟宪承校长关于大学之理念“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不谋而合,期望哲学系各界校友秉承追寻“智慧”的传统,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哲学系现任系主任潘德荣介绍了哲学系发展近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倡议校友在恳谈会中敞开心扉,为哲学系的发展献言献策。

会上,校友们与恩师畅聊近况,共叙师生情谊。“影响社会主要在于影响人”,校友纷纷表示,在哲学系的求学生涯中,他们深受师长的渊博学识和人格魅力的浸染,这让他们在走出校园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豁达和从容。此外,校友们还就哲学系发展、专业特色建设、学生培养、冯契基金建设等各抒己见,并表示要积极出资出力。如:有校友提出建立“校友课程库”,开设校友课程;有校友提出设立专项奖学金;有校友倡议捐资“冯契基金”;还有不少校友表示今后将不断给哲学系学生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