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

您的位置: 首页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活动回顾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入选“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 2023-06-22   浏览次数 10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入选“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23621日,新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培训暨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举行,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成功入选“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王晓红老师现场接受授牌。

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的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行2019-2023年新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培训并为 “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作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地和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成功入选“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建,始终秉持着传承冯契精神、助力理论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宗旨,不仅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创新课堂,也是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的重要场所,也成为了上海市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劳动的重要场馆。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沪教委德〔20162号)、《上海市初中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沪教委规〔2019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学生社会实践优质资源, 20217月,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成为经市区两级校外联单位确认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今年3月,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首次面向中学生招募志愿讲解员,并得到了来自华二附初、华二紫竹和圣华紫竹双语三所学校百余名同学的积极响应,成立了华二附初金钥匙志愿服务队、华二紫竹金钥匙志愿服务队和“紫双花儿”志愿者服务队等,加强了高校与中学的联动,推动了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建设。中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在陈列室的志愿服务提升综合技能、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文/舒晓东

图/舒晓东、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